紐約華人浸信會信仰

聖經

相信聖經新舊約全書是神全備的啟示, 具有絕對的權威,為一切信仰之根據。


真神
相信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乃同榮、同尊, 三位一體之真神。
相信全能永生獨一之真神,為創造宇宙萬物之主宰,為人類預備救恩,是萬靈之父, 更是信徒之聖天父。


耶穌基督
相信聖子耶穌基督是真神獨生愛子,聖靈藉童女馬利亞懷孕而生,道成了肉身成為人子,一生純潔無罪,釘死在十字架上,捨身流血為世人贖罪,死後埋葬,第三日復活,成就救恩,是拯救人類獨一救世主,其後升天,坐在神的右邊,替聖徒祈求,末日還要再來,審判活人、死人,並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。


聖靈
相信聖靈,乃神之靈,降臨啟示、感化、 引導、安慰,教導及將基督生命賜給信徒,並住在信徒心中,以信徒身體為殿成為信徒得救的憑據, 永不離開。


救恩
相信救恩乃神白白賜與活人,拒絕者必遭 定罪, 悔改相信主者必然得救。蒙恩得救者主必保守到底,永不滅亡。


教會
得救信徒自願組成地方獨立自治之教會,是合乎聖經新約信仰教導。任何信徒皆應實踐信仰生活,加入教會為肢體、以盡敬拜、事奉、團契、見證等本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