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堂事工發展簡史

 

看哪,主耶和華必以大能臨到,祂的膀臂必為祂掌權;

  看哪,祂的賞賜在祂那裏,祂的報應在祂面前。祂要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羣,

  用膀臂聚集羔羊,抱在胸懷,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(以賽亞書40:10-11)

1954-1980

趙仕璋牧師創立「紐約華人浸信會堂」,借用顯利街三號「海員聖殿浸信會」舉行主日崇拜、青年團契及查經等聚會。趙牧師牧會至1980.7安息主懷。

1982-1985

黃鍾牧師到任,將「紐約華人浸信會堂」改名「紐約華人浸信會」,成立以諾團契,女傳道會及青年及少年團契,並設立英語崇拜。伍敬華牧師與陳喜恩弟兄負責英文部事工。中文部增加了上午崇拜,下午崇拜設國語傳譯。

1985.12

黃鍾牧師辭職,教會按立陳喜恩牧師。教會事工由陳喜恩牧師代理。

1986-1995

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華埠獲加街82及84號兩座建築物。12.25我們最後一次在「海員聖殿浸信會」崇拜,隨即遷往華埠獲加街新堂址。

1987.1.1

開始在新堂第一次崇拜,二月中張之信牧師到任。

1988

獲加街82號裝修完工。教會舉行了新堂址一週年紀念及張之信牧師就職典禮。

教會將中、英主日崇拜改在上午舉行、開始了星期三祈禱查經班、中文成年主日學及門徒訓練。張吳競和師母抵達,隨即負責中文主日學。教會也展開了傳福音和社區事工,包括遊船河福音聚會、工廠、老年人服務、週末兒童研習班、成年英文班及在丕士大學舉行建堂籌款音樂會。

1995-2000

張之信牧師退休後,歐陽佐翔牧師成為教會的顧問牧師。五年來,教會在無全職牧者之領導下,信心經過極大考驗。然而,我們恆切禱告,信靠及等候神的引導,因為神是教會的大牧者。2000 梁國雄傳道在教會短期事奉。

2000.10-2019

陳校慈牧師及陳莊秀芳師母全家來到。陳牧師一面進修他的「靈命塑造」課程,一面部份時間牧養教會。在此期間,「成青團契」成立。

2002.7-2012.9

陳牧師正式成為「華浸」中文部全職牧者。2012.9離任。

2011.11-2015.11

梁婉明傳道到任,2015年離任。

2014.9 -

黃麗芬牧師到任。翌年一月十日在「海員聖殿浸信會」舉行就職典禮。
教會向外積極參與社區外展,向內建立信徒領袖,鞏固各團契、查經班,改良主日學。2019教會裝修,翻新禮堂及地庫課室。雖然經歷幾年新冠疫情,教會以創意形式維繫弟兄姊妹,發展網上及實體聚會。

2024

紐約華人浸信會展開70週年各樣感恩慶祝活動,鼓勵弟兄姊妹投入參與,一齊「追求聖潔,作主器皿」。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北美浸信會國內宣教部,報導華浸的專題文章.

Rev Wong installation offers nod to ABHMS history.pdf

American Baptist Home Mission Societies.pdf